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石柱公安:活用县镇联动警务机制 寻回出走少年

近日,重庆石柱县公安局建强县镇联动警务机制,推进农村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发动和依靠群众”,上下联动协调,解决群众深切关心的问题,帮助寻回辖区内出走少年,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民警同志,我儿子离家出走了。”7月12日深夜11点钟,石柱县公安局马武派出所接到辖区内村民老秦的求助。原来,老秦的儿子小秦今年13岁,在黄鹤小学就读。事发当天下午,老秦因小秦期末考试成绩不理想对其大发雷霆。当晚,老秦从父母口中得知找不到小秦,才意识到孩子负气出走了。因联系家人和邻居帮忙寻找无果,老秦只得向民警求助。

接警后,值班民警高度重视,立刻赶赴现场进一步了解详细情况,并向所领导汇报。发动学校教职工、干部、当地群众搜寻至深夜2点钟,但仍不见小秦的身影。于是马武派出所向石柱县公安局申请警犬中队帮助寻找。

县公安局调派的警犬中队对小秦进行了通宵寻找,终于在7月13日早上7时许,于离小秦家1公里处的草棚中找到了露宿的小秦。民警见小秦情绪平稳,确认其没有受伤后,将其送回了家中,并耐心对他的监护人做起了劝解工作。

办案民警提醒道:“青少年心智发育尚未成熟,教育时要注意方式方法,尤其处于叛逆期的孩子,更应注重对其的心理疏导,防止再次发生同样的事情。”

老秦及其家人对民警的搜寻工作表达感谢,也表示以后会注意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性格。

此次搜寻中,石柱民警坚持“发动和依靠群众”,努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宗旨,启动县镇联动警务机制,利用警犬协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张智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