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潼南区司法局联合区检察院开展社区矫正业务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重庆潼南区司法行政干部、社区矫正社会工作者的岗位技能和业务能力,潼南区司法局积极筹备、认真组织,联合区检察院,于近日为23个司法所所长及社区矫正社会工作者开展了社区矫正业务培训。

区检察院干警通报了前期社区矫正巡回检察的总体情况,并从发现的短板和弱项入手,就交付接收、监督管理、审批事项、考核奖惩、教育帮扶等方面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培训。区司法局分管副局长李涛通报了上半年全区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并重点就审批事项、调查评估、矫正方案、档案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强调和补充。

“通过此次联合培训,进一步加深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对《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重庆市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等规范的理解运用,使工作人员提高了业务能力、理清了工作思路,有利于工作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规范有序地开展社区矫正工作,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效。”潼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米钊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