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垫江:聚焦重点行业领域 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7月13日,重庆市垫江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在检查危化行业和燃气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在重庆博杰能源有限公司,张涛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设备维护保养、日常安全巡检、燃气管线巡检、主要风险点管控措施等情况。张涛指出,要高度重视燃气管线规范化运营管理,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科学有序开展老旧管线改造,确保天然气从出站到终端用户各环节安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安全管护,制定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强化值班值守和巡查排查,及时发现、整改、消除安全隐患。要持续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切实保障施工安全和人员健康安全。

在重庆壳牌能源有限公司垫江澄溪加油站,张涛实地了解加油站管理制度、安全运营等情况后强调,要始终把加油站的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增强防火意识,坚决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确保场所绝对安全。

当天,张涛一行还前往明月山中小型水库乘凉点,实地了解水库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张涛强调,要高度重视水库安全,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辖区镇街要加派人手进行日常巡逻,利用村社广播、入山登记卡点等,对村民及过往人员进行暑期防溺水、道路安全和森林防火宣传教育,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意识。

张涛还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责任大于天。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聚焦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燃气、消防、建设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覆盖,查找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列出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钟晓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