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展文化、品美食 酉阳县将开展“土家特色美食”评选活动

为推进酉阳商贸、旅游等服务业发展,展示“土家”美食美酒文化魅力,提升酉阳美食品牌和品质,扩大酉阳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酉阳县餐饮文化持续健康发展,2022中国武陵文旅峰会期间,重庆酉阳县将在酉州古城开展“土家特色美食”评选活动。

据悉,届时,酉阳县名师名厨将参加比赛。另外,酉阳县还将借助此次峰会大力推出酉州麻鸭菜系,展示地方名菜特色。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传承土家文化 创新美食标准”为主题,将评选“土家名小吃”前10名、“土家名菜”前5名、“土家名宴”前5名和值得推荐的土家白酒。获奖的名宴、名小吃、名菜以及百姓最喜欢的土家白酒将获得于多媒介推广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参评的美食要求以酉阳地产原料为主,体现酉阳的本地饮食文化特色,具有一定的历史文化内涵;要具有酉阳特有的美食文化和地域特征,符合人们的饮食习惯;主要原料为本地生产,选料要充分体现原生态、绿色有机、健康养生的特点,不使用国家禁用的动、植物和化学添加材料;制作工艺要标准化,质量要优良、稳定;最重要的是,菜品要色、香、味、形俱佳,符合国家卫生标准。除此之外,要求美食的价格适中、销售量大、市场占有率高,或在民间流传广泛且具有较好的市场开发前景。

另外,为了提升武陵山精品景区非遗及特色商品的知名度,峰会期间,酉阳县将搭建武陵峰会展场,进行武陵山特色商品和文创产品展以及武陵山美食展。展区分为重庆展区、湖南展区、贵州展区和湖北展区4大版块,共84个单元格,集中展出时间为7月16至18日。现已初步邀请62家企业参加文创产品及特色商品展,55家企业参加美食展。(白凤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