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铜梁公安:聚焦“民生小案” 严打侵财类案件

自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聚焦“民生小案”,严打侵财类案件,全力净化社会治安环境。7月6日,铜梁区公安局少云派出所民警通过及时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获得群众广泛好评和点赞。


邓某指认犯罪现场


7月4日,铜梁区公安局少云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王大伯报警称,其家中一些务农工具和三个吊扇被盗。由于案发地点位于农村,取证条件简陋,只有一个并不清晰的监控视频能大致看清嫌疑人的轮廓。

为尽快破案,积极回应群众期待,民警转变思路,一方面对案发地周边群众进行走访调查,摸排可疑人员线索;一方面到周边废旧金属物品回收店进行走访,获取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缜密侦查,最终民警确定58岁的男子邓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7月6日,民警通过“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系统核实到嫌疑人邓某具体身份信息,正当民警准备前往其家中实施抓捕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王大伯家附近,民警立即上前叫住该男子,发现此人正是邓某。

经审讯,嫌疑人对其盗窃他人财物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邓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近期天气炎热,平时家中要注意防火防盗,尤其晚上睡觉时应关好门窗,不要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铜梁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朋友。(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