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重庆大中专学生在奉节启动2022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7月13日,2022年重庆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奉节举行。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左图强,团市委副书记黄永宜,奉节县委书记张果等相关领导和“三下乡”重点团队指导教师及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活动。

黄永宜指出,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自觉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广大青年学生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在社会课堂中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张果表示,社会实践是促进青年健康成长的有效途径,也是素质教育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既能培养青年的社会意识,又能实现青年的社会价值,更能为每位青年学生提供宝贵的人生经验。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全体同学要到乡村振兴一线去,到艰苦环境中去,把农村当作人生的大课堂,用实践经历激发学习和成长的动力,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随后,与会领导为奉节县鹤峰乡共建重庆市大学生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代表授旗。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重点团队指导教师代表白银、学生代表谭艺分别发言。

  仪式最后,左图强宣布“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2年重庆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出征。

  据悉,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通过不断扩大活动覆盖面,推动形成常态化、长效化的实践育人工作格局,组建近500支市级重点团队开展活动,活动内容涵盖理论普及宣讲、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促进、发展成就观察、民族团结实践等5个方面,预计吸引20余万人次青年学生参与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左志竟 刘滨清 周岳坤     黄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