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彭水水电:多措并举迎峰度夏 确保电量“颗粒归仓”

连日来,彭水持续高温天气,作为重庆最大的在役清洁能源发电企业——重庆大唐国际彭水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全力以赴确保电力可靠供应,坚决打赢迎峰度夏攻坚战。

据了解,重庆大唐国际彭水水电开发有限公司通过“人人上讲台”“彭电夜校”“青年大课堂”等多种形式,全面加强安全生产法规制度宣传,定期开展“三讲一落实”执行情况“回头看”,确保生产作业现场“一停、二想、三作业、四不干”工作要求有效落实,全面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

针对高温大负荷机组长周期运行的特殊工况,重庆大唐国际彭水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制定专项巡检方案,加大对主变压器、发电机出口软连接、中性点、转子滑环等关键设备的测温管理,针对性制定应急防范措施;依托智慧电厂建设,自主研发“设备工况及趋势预警分析系统”,有效提升设备管控能力。同时,公司还全面加强缺陷处理能力,做到“小缺陷不过班,大缺陷不过天”,确保设备保持在最佳工作状态运行,为高温天气发电设备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据了解,自6月以来,重庆大唐国际彭水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累计上网电量超10.5亿千瓦时。

此外,重庆大唐国际彭水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认真贯彻“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工作要求,联合地方应急管理局、水利局等部门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有效提升企地应急联动能力,另外还编制印发21项安全生产专项应急预案,组织开展顶盖漏水、地灾避险、水淹厂房等重大险情应急演练,有效提升全员应急处置能力。

“坚持度电必争,滴水必用,全力抢发电量。公司建立联合会商机制,积极协调上游构皮滩、思林、沙陀电站控制出库,错峰运行,有效发挥流域梯级水库联合调度优势,最大限度发挥电站防洪作用的同时,将洪水资源化利用,实现电量的‘颗粒归仓’,有效保障市民防暑降温用电需求。”重庆大唐国际彭水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廖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