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抢抓流量风口 武隆电子商务产业高质量创新发展

近日,从重庆武隆区商务委获悉,今年以来,该区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持续保持稳步增长的良好势头,上半年全区共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307131万元,同比增长0.91%,网络零售额241072万元,在重庆网络零售额中占比2.77%,排名重庆市第9位。

具体来看,全区上半年网络零售额中实物型网络零售额达44490万元,在重庆实物型网络零售额中占比0.78%,排名全市第14位;而服务型网络零售额则为196582万元,在重庆服务型网络零售额中占比6.63%,排名全市第4位。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电子商务产业在农村地区持续深入推进,今年上半年武隆区农产品网络零售实现了较快增长,全区共实现农产品网络零售额8758万元,同比增长幅度达36.21%,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效助力。

“加快电商经济发展是有效缓解疫情对经济发展冲击影响、持续促进社会消费升级、助推市场繁荣的重要手段。”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为持续加快助推全区电子商务发展,区商务委全链条整合电商与实体经济,抢抓抖音、快手等流量风口,实施了电商直播带货“13551”工程,积极引进培育多家直播电商运营机构,打造直播基地。同时,区商务委还深入策划开展“三八女神节渝乐购”“2022年寻味武隆618”等多个线上消费活动,有效利用节会活动影响力,切实促进电商交易额逐步提升,为顺利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助力全区电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武隆区还将立足短板弱项,聚焦目标任务,持续优化全区电子商务运营环境,完善电商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加强生态农业等优势产业触网力度,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共同助推武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该负责人表示。(周令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