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走进彭水|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7月10日至14日,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经’心向党”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一行12人前往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长生镇三义乡,走进田间地头、农家院坝,开展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社会实践团首先在三义乡场镇广场为村民们讲述江竹筠等革命先烈的故事,并利用晚上时间走进农家,面对面与村民互动交流,宣讲党史。



在三义乡沐丰园农场,实践团成员通过实地考察以及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了解到农场种植方式和经营模式,切身实地感受到科技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我们充分利用铁皮石斛、山桐子、川射干的高矮差、光照差、时间差和深浅差,形成三层立体种植结构,合理间作套种,提高土地利用率,发展立体农业助农增收、促进乡村产业振兴。”基地负责人介绍道。社会实践团成员们边听介绍边做记录,不时向基地负责人提问。

此外,实践团成员们还在三义乡开展“大手牵小手”社会实践活动,给当地留守儿童捐赠书籍、学习用具等暖心物资,以“共读一首诗、共唱一首歌、共画一幅画”的形式和三义乡乡村儿童温情互动,向他们传递爱与关怀。同时,社会实践团还在两个乡镇开展劳动教育,同村民一起挖土豆、除草施肥、清扫场镇公路等。

“让学生们踏出校门,走进社会这个大课堂。通过与乡镇工作人员、企业负责人、村民深入交流,开展调研,参与劳动等方式,学生们能从中锻炼能力,磨练意志,增长才干。”社会实践团带队教师常进表示。(王雾 王颖 唐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