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巫溪:筑牢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防护网”

近日,重庆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冉进红带领相关处室人员赴巫溪县开展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巫溪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黎中华,副县长林永参加相关调研和会议。

冉进红一行先后到凤凰镇刘家沟水库、县专业综合救援队驻地、墨斗城燃气站、宁河街道白鹅社区森林防火劝(交通)导站、凤凰山危岩治理项目点等地了解防汛抗旱、地灾防治、抢险救灾等工作开展情况。冉进红指出,要加快推进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机制体制改革,强化基层能力建设,增强资金技术配套等,抓好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做到全县发展和安全相统筹。

座谈会上,黎中华简要介绍了巫溪县今年安全生产工作、建设施工安全、自然保护地建设、自然灾害预防工作等情况。与会人员围绕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针对性地提出工作建议。

冉进红表示,要围绕贯彻落实“十五条硬措施”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防大灾害、控大事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积极做好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在压责任、强基础上下功夫,全力做好隐患整治、风险管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持续完善监督机制,切实做好重大项目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对于安全事故要较真斗硬,严肃追责。要研究一线岗位责任制“两单两卡”向二线、三线推进,切实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落实。要建立多部门协作机制,会商分析、综合研判,做到事先了解、迅速反应、及时处理,确保有效减少事故和灾害发生。

王中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认真落实市委书记陈敏尔赴巫溪调研指示精神,坚决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紧盯重点行业领域、重点部位区域和重要时间节点,从严从实抓好全县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全面落实安全管理人员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情况定期通报和警示约谈等制度,倒逼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

同时王中还强调,要动态清零隐患。紧盯道路交通、建设施工、消防、自然灾害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严格落实隐患问题“排查—整改—督促—落实”工作闭环。要坚持铁腕执法,加大执法检查频次和强度,对落实不力的相关行业部门(单位)一律通报约谈,组织县监察委、县安委会对执法案件开展复核检查,彻底整改行业监管执法处罚不严问题。要夯实安全基础,严格按照“六有”要求,深化改革、想尽办法、增添举措,不断夯实基层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基础,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钟晓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