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重拳出击 铜梁公安专项整治摩托车“炸街”扰民行为

刺耳的轰鸣声、高速行驶的摩托……远在百米之外,如雷贯耳的音浪就呼啸而至,令人烦不胜烦。改装摩托炸街的噪音,不仅扰民,同时也违反了道路交通和车辆管理的相关法律。

为积极回应群众所反映的大功率摩托车“炸街”噪音扰民等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净化交通环境,提升城区生态品质,重庆铜梁区公安局深度发力,结合摩托车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打击摩托车“飙车炸街”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民警整治“炸街”摩托


今年以来,铜梁公安多次组织开展“飙车炸街”专项整治行动,对改装车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但仍有个别人员抱有侥幸心理,存在“飙车”行为。针对这一情况,铜梁公安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打击“飙车”违法行为专项行动。行动中,民警采取每天夜查、不定时不定点设卡查缉、大规模联合整治等方式,对大功率摩托车、非法改装车辆,以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无牌、遮挡号牌、炫技等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打击。此外,民警还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深入社区、企业等开展交通安全宣讲,讲解摩托车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及其危害性,并提醒驾驶员夜间严禁扰民。

行动开展以来,铜梁公安已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961起,其中无牌无证摩托车27起,机动车非法改装2起,教育驾乘人员3500余人。

铜梁交巡警提醒广大摩托车驾驶员朋友们:马路不是竞技场,行车安全更不是儿戏,不要飙车竞驶。做到“有牌证、限两人、戴头盔、靠右行”,不违法鸣笛、不急速加速、避免噪音扰民,合力共建文明交通,共享良好生态环境。(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