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严管严查 巴南公安整治摩托车突出违法行为

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安全守法意识,解决电动车和摩托车加装遮阳棚(伞)、乱停、噪声扰民等问题,近日,巴南公安开展摩托车综合治理整治行动。

7月15日,巴南区公安分局界石派出所在新科城市广场执法服务站设置摩托车劝导学习点,对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非法加装遮阳伞、乱停、未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查处。期间,民警现场拦截一辆加装雨棚的两轮电动车进行纠违及教育。

“加装遮阳伞存在安全隐患,你清不清楚?”民警现场询问驾驶员是否了解加装雨棚的危害,驾驶员面露难色,表示不清楚,只觉得遮阳遮雨方便。

“千万不能拿安全换方便,影响视线不说,一旦发生事故还容易伤及自身!”民警现场对该驾驶员进行教育纠正,为其讲解非法安装遮阳伞带来的危害,同时督促其在劝导点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并签订摩托车驾驶员承诺书。在听完民警科普的系列危害后,驾驶员当场主动拆除遮阳伞,表示将引以为戒,绝不再犯。

“请广大群众积极配合摩托车综合治理工作,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自觉做到不加伞、不乱停、不制造噪声扰民。”民警表示,巴南公安将持续查处摩托车突出违法行为,形成严管严查的整治氛围。(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