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大渡口公安启动违法停车专项整治行动

违法停车不仅影响交通安全和通行能力,同时也会影响城市形象。为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营造平安、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7月18日起,重庆大渡口交巡警在全区范围内启动违法停车专项整治行动。


交巡警处理违停车辆


本次行动的整治重点为城市主、次干道以及公交车站点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人行横道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城市道路上的“僵尸车”、占用消防通道停车、路中停车、路边斜停、路边双排停车等。

其中,对于违法停放的车辆,大渡口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给予处罚。对影响道路通行的行为,一律采取拖移措施,而对那些拒绝、对抗和阻碍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行为,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为配合整治行动,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方便群众,从源头上减少违停问题的发生,大渡口公安已经在3个公厕、15个学校、1所医院推行了临时停车管理,在55个老旧小区设置320个分时停车位。

下一步,大渡口公安将根据实际情况,在可以施划的区域,增设限时停车位,尽最大努力满足广大车主的临时停靠需求。大渡口交巡警在此呼吁广大驾驶员朋友遵规守法、文明停车。(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