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航天点亮新梦想,乡村振兴青年行”——重航学院宣讲团开展“三下乡”活动

7月13日,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航空机电工程学院组建“航天点亮新梦想,乡村振兴青年行”理论普及宣讲团赴重庆市武隆区火炉镇新田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团由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梦寅和无人机专业负责人杨雄带队,队员们在实践活动中开展航空科普知识宣讲、防溺水理论宣讲、乡村振兴调研、关爱留守儿童、乡村志愿服务等工作。

实践团队员向当地的孩童普及了防溺水的安全知识和航天科普知识,为孩子们送去一份丰富精彩的“科普大餐”,激发他们的创新意识和爱国情怀,激励青少年树立创新思维和科学志向。

航天科普之后,小朋友们在实践团队员的指导下制作了橡皮筋小飞机并体验了“水火箭”的组装和发射,锻炼了个人专注力以及团队合作等能力。

理论普及宣讲团还进入农户家中和田地间开展了乡村振兴调研、乡村志愿服务等活动,在田间地头感受新田村推进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成果,并在村内开展理论宣讲;在村委会,队员们了解到了新田村的历史和现在的发展变化,对党为人民美好生活带来的变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队员们为社区留守儿童开展支教活动,将所学所思、所感所悟相结合,讲好党史故事、文化故事、青年故事。

此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要在实践中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助力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钟晓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