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南江县:三个“互动”助推小微企业发展

一是财政与金融互动支持为企授信。切实用好央行再贷款政策工具,建立完善风险补偿机制,加大对普惠小微的金融支持力度,对县域内金融机构为我县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发生的损失给予最高300万元的支持补偿。通过提高授信额度、简化授信手续、提高放贷效率、科学制定还贷计划等一系列助企纾困措施,解决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融资需求。截止目前,全县金融机构共为县域内市场主体授信787户,授信额度2.35亿元。

二是奖励与分险互动提升担保能力。用好用活农业融资担保政策,加大保费补贴力度,制定《南江县农业融资担保基金管理暂行办法》,建立健全基金补充、不良资产处置、坏账核销机制,推动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实行优惠担保费率,降低普惠小微担保费和反担保要求,对担保公司担保费率低于1.5%的,按年化担保费率与2%的差额给予保费补贴、按年化融资担保额的1.5%给予业务奖补,优惠减免担保费81.34万元。上半年,争取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及奖补资金233.88万元,通过增资奖励、风险分担、保费补贴等方式,实现回乡创业担保446万元,为个体工商户、“三农”及小微企业担保贷款1,948.30万元,累计为全县2100多户担保对象提供了51,000万元融资担保服务。

三是征收与退减互动落实税费政策。上半年,落实退税减税各项优惠政策和阶段性缓税措施共32,866万元。其中:为95户纳税人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10,740万元;115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办理缓缴五税两费1,251万元;办理减税降费20,875万元,同比增加585万元,增长2.88%。减税降费中,办理增值税资源综合利用即征即退1,135万元。切实舒缓了小微企业的现金流压力。(邢绍军 王志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