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7月11日至14日,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干部分院举行。



此次培训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在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与经验,更好地推动学校事业聚焦“建设双高、争办本科”目标笃定前行,在新的历史征程上续写成都工职人新的荣光。

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延川参加培训并讲话,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吕高,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和部门负责人等党政干部参加培训。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副院长勒伟致辞并向培训班授班旗。



培训期间,全体参训学员认真聆听了《红军长征在雅安》《学习贯彻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魂系夹金山》等专题讲座,前往穆坪镇、灵关镇新场村、天全县红军村、荥经县严道镇及中国藏茶城等地开展了现场教学,参加了重温入党誓词、军训及红歌拉练等特色活动。

参训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安排紧凑,组织周到,课程设置有特色,活动安排有特点。参训人员身临其境地感悟到伟大的长征精神和百年党史的磅礴力量,进一步锤炼了党性、坚定了信念、开阔了视野、凝聚了共识,增强了心怀感恩、砥砺奋进的内生动力,是一场难得的红色教育“充电之旅”。



苏延川表示,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的终身任务和永恒课题。学院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在认清意义、提高站位中增强学习自觉,自觉从伟大事业的推进中感悟党的精神之源,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纯粹的政治品格、更加饱满的奋斗激情,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努力以履职尽责的成效检验党性修养的成色。

苏延川指出,学之愈深,则知之愈明、行之愈笃。学院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中务求学习实效,自觉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重点是要把学习百年党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着力掌握蕴含其中的科学思维方法、领导方法、工作方法,加快补齐政治、思想、观念、作风、能力、状态等方面的差距短板,确保能力水平与职责权力相匹配。



苏延川强调,学习成为常态,工作才能进入状态,转变作风首先要从转变学风做起。学院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在遵规守纪、团结协作中涵养学习氛围,从严律己,规范行为,对标看齐,深情追忆先辈们在长征路上筚路蓝缕、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峥嵘岁月,深刻体悟我们党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宝贵精神,坚持学思结合、学议结合、学用结合,勤思考、多琢磨、善总结,着力在思想上“充好电”“补好钙”,以实际行动维护学校形象、提升个人素养。



苏延川还强调,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置身于英雄的夹金山麓,心潮澎湃,思绪万千,致敬之情油然而生,不忘来路为的是更好地走好脚下的路。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仍有许多“雪山”需要跨越,仍有许多“夹金山”需要征服。学院各级党员干部在“建设双高、争办本科”的事业征程中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头坚持在深入学、系统思、务实行上下功夫,带头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奋进姿态,接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的水平。(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