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打通民生之路 彭州三环路通车

近日,成都彭州市三环路建成通车大型全媒体直播活动在天府中药城创新中心举行,标志着全长25.2公里的三环路正式建成通车。

彭州市三环路是串联彭州市中心城区和天府中药城等产业功能区以及重塑城市边界的一条环状快速路,起于汉彭路,向南和成万高速相交,经天桂路、温彭路、彭白路,止于汉彭路。项目全长25.2公里,承担着完善彭州交通主骨架,串联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作用,也为立体山水公园城市架起一条环城生态大道。这是一条打通经济动脉促进发展的富裕之路,一条改善民生提升幸福指数的民生之路,更是一条重塑城市风貌品质的进阶之路。

成都兴城集团下属成都建工集团三公司承建的沙西线彭州支线段项目坐落于彭州市三环路的西南侧,向东连接彭州市南部新城及彭郫路,向西连接沙西线彭州支线段,北横跨天桂路,连接着三大区域主干道,对彭州交通运输及城市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项目建设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多处房屋和电力杆拆迁、周边百姓用水等不利因素,项目部不断优化调整施工方案,从安全、质量、进度等方面高标准、严要求,科学组织、周密部署推进施工建设。高峰时段现场人员700余人、机械10余台同时作业,通过合理配备人员、机械、材料以及强化施工现场管理等有效措施,确保了项目各项工作顺利实施,受到了业主单位的表扬。

道路通、百业兴。彭州三环路的建成对缓解交通压力、完善高效便捷的交通体系、串联城乡融合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正式通车的彭州三环路将推动彭州城市骨架“握拳成型”、资源要素“聚集成势”、过境交通“有效分流”,成为彰显城市文化,独具彭州特色的城市交通“新名片”。

下一步,成都建工三建将继续顺应城市发展规律、服务城市发展战略、立足建筑产业领域,不忘初心、坚守匠心,努力打造更多优质精品工程,为成都建设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力量。(成都建工三建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