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巴南: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 创造高品质生活

7月19日,重庆巴南区委书记何友生到石龙镇调研时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抓好基层党建、城乡融合、耕地保护和森林防火等工作,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石龙镇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拥有杨氏碉楼和覃家大院等颇具特色的巴县老院子。何友生说,杨氏碉楼和覃家大院是祖先留给巴南的宝贝,全区上下要结合城乡融合发展的要求,继续做好保护利用工作。要加大对周边环境的整治力度,不断提升绿化、美化工作标准,推动整体环境面貌再上新台阶。要深度挖掘老院子背后的历史文化,凸显历史文化底蕴和文化特色,不断满足人们的文化生活需求。

在大兴村森林防火守卡点,何友生强调,要进一步压实防火责任,全面加强风险管控,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全区森林资源安全。要多渠道、深层次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增强森林防火安全意识,努力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



在中伦村,何友生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定扛起耕地保护和粮食生产的政治责任,下大力气开展撂荒地整治工作,切实推动撂荒地应垦尽垦、应种尽种,真正让有限的土地发挥出最大的效益。要高质量、高效能地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夯实粮食安全基础。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更加注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伍凤秋 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