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彭水:葡萄种植采摘业走出乡村振兴新路子

近年来,重庆彭水县新田镇积极调整产业结构,立足特色产业、发展休闲采摘旅游,以葡萄种植等产业为切入点,结合美丽乡村,拉动旅游、农产品深加工等产业发展,实现产业融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7月14日,新田镇神龙谷香缇葡萄采摘园里的藤蔓生机勃勃,散发着诱人的味道,一个个大小均匀的果子挂在枝头,葡萄的清香沁人心脾。据悉,七月瓜果飘香,本地水果陆续成熟上市。彭水县各地葡萄迎来丰收,吸引众多市民前往采摘。

“生态环保、土质肥沃、水利设施齐全、交通便利等条件为葡萄种植和采摘提供了优越的条件。”香缇葡萄采摘园负责人丁小林介绍,该葡萄采摘园于2016年开园,目前园内有夏黑、雨水红、香缇、巨峰等多个品种的葡萄。“基地现在种植的葡萄都是以现场采摘为主,许多游客专程前来购买葡萄。”

“我每年都会来到这里购买葡萄,这里的葡萄品质好,甜度高,每次买回去我都会送给亲戚朋友。”来自县城的市民李小红说。

“目前我们的果园面积在15亩左右,葡萄七月份开始上市,采摘时间从7月持续到11月份。喜欢吃葡萄的朋友可以来园里体验采摘生活。”丁小林说。(杨春燕 冉江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