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垫江:为稳住经济大盘贡献文旅体育力量

“文旅体育经济关联度高、吸纳就业能力强,在保就业、惠民生,满足人民群众更高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和对美好生活新期待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近日,重庆垫江县文旅委表示将从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和加大文旅体育产品供给等方面,促消费激活力,为稳住经济大盘贡献文旅体育力量。

据悉,为保障助企惠企政策落地落实,了解行业发展诉求,垫江县文旅委经过广泛宣传和摸排,组织了25家文旅体育行业中小微企业、个体户申报国有房屋租金减免,拟减免租金26.15万元,同时认真落实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水电气费支持政策,为市场主体提供咨询35次。主动协调相关部门,为2家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帮助。

同时,印发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通知文件5个,对全县公共体育场馆、体育高危行业安全隐患开展了拉网式排查。进入7月以来,共查处安全隐患32处,督促整改12家,处罚1家,夯实了市场安全基础。

此外,垫江县文旅委努力拓宽市场渠道,积极培育文旅体育新场景、新业态。开展了公益体彩创业培训,新增体彩销售网点4家。据统计,2022年上半年体彩销售业绩比去年同期增加10.64%。

下一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垫江县文旅委将陆续恢复因疫情停办的“牡丹花马”10000人马拉松、“双城经济圈”桨板赛和第六届“龙溪河钓鱼节”。同时,引入国家级青少年体育赛事一项,拟引入市级青少年体育赛事2项,常态化开展好“垫江县DBA男子篮球联赛”等3项县级群众品牌体育赛事,推动文旅体育经济高质量发展。(胡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