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完成消费扶贫8907万元! 彭水聊城实现互惠共赢

近日,从重庆聊城市-彭水自治县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获悉,近年来,彭聊两地协作发展,实施援建项目159个、互派党政干部20人、专业技术人才交流400人次、转移就业1534人、完成消费扶贫8907万元。两地的协作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实现了互惠共赢。

在加强产业合作上,彭聊两地紧密协作,聊城市投入产业专项资金2036万元,与彭水县联合打造摩围山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实施粮油加工、蔬菜基地、道地中药材、蜂文化乡村旅游点等产业协作项目30个。

据悉,聊城市-彭水自治县东西部协作联席会积极引导山东籍企业到彭水投资兴业。目前,彭水县与山东双运农牧公司、聊城金彭达农业公司等4家企业签署产业合作协议。

为加强劳务协作,彭聊两地互惠共赢,积极搭建就业服务平台。通过建设乡村振兴就业帮扶基地、举办鲁渝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定向推荐就业等方式,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534人。

同时,彭聊两地注重人才交流,互派党政干部挂职交流20人,选派医疗、教育、农业、水利等领域专业技术人才交流400余人次,促进了两地人才观念互通、思路互动、技术互学。

彭聊两地还加强消费帮扶。采取开设专柜、打通网络销售渠道等方式,推进彭水县优质农特产品进入聊城商超、食堂,实现线上线下“双线”消费、帮产帮销“双向”帮扶。今年以来,已完成消费帮扶1100万元。(钟晓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