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防患于未“燃”!高新民警筑牢森林防火灭火隔离带

当前,正值夏季高温伏旱期,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7月初,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公安联合规自局、综合执法局成立督查组,对辖区59个固定森林防火站点工作情况进行拉网式检查,全面督查森林防火灭火管理工作措施落实情况。


民警查看森林防火检查站台账情况


7月11日,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森林防火灭火形势更加严峻。督查组到各街镇、村组、森林防火站点、瞭望塔、林场、林区重点单位落实森林防火灭火工作责任。高新公安以进林区登记、野外火源管控、宣传教育、林区巡查防控、隐患排查整治、应急设施管护、应急队伍建设、应急响应情况等方面为重点,采取明察暗访、查阅台账、应急反应能力测试等方式,坚持每日不间断督查,强化森林防火灭火安全意识,提升森林防火灭火安全能力、提高森林防火灭火安全管理水平。


民警与检查员了解林区防灭火隔离带的情况


同时,高新公安坚持每日森林防火灭火形势分析研判,在区森防办的领导下,分析每日警情,研判森林防火灭火工作的重点区域、重点时段,为区森防办每日督查工作提供参考依据,做到有针对性、有重点地督查,提高督查工作成效。

“面对森林火险高发期,我们将对森林防火灭火工作进行常态化督查,积极作为完善设置灭火设施,认真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加强护林员及村镇专业扑火队伍建设,坚持以高标准、多举措确保高新区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新公安相关负责人说。

“森林防火灭火工作重在预防,市民朋友们要自觉配合森林防火灭火站点工作人员林区登记,做到不携带火种,不带火灾隐患进入林区,在林区活动时不吸烟、不野炊、不违规用火,文明出行游玩。”高新民警提醒广大市民朋友。(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