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梁平公安:“一标三实”助力警方成功规劝逃犯投案自首

以标准地址、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和实有单位为主要内容的“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对推动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7月15日,重庆梁平公安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利用“一标三实”采集基础信息,规劝一名网上逃犯投案自首。

7月4日上午,梁平区公安局金带派出所民警与村社工作人员开展“一标三实”工作入户走访,在录入居民易某个人信息时,发现该男子为网上追逃人员。民警立即进一步摸排核实情况,发现易某在外省活动,常用联系方式已经联系不上。民警耐心向其家人讲明利害关系,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在劝说之下,其家人表示愿意配合公安机关一起规劝易某归案。7月15日,易某在其父亲的陪同下走进了金带派出所投案自首。

经查,易某因涉嫌诈骗被河南警方列为网上追逃人员。目前,移交工作正在进行中。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梁平公安民警郑重告诫在逃犯罪嫌疑人主动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对于主动投案,如实供述罪行的,依法可从轻或减轻处罚。(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