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人民警察为人民 铜梁公安找回丢失财物 维护群众财产安全

一直以来,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难,近日,铜梁区公安机关接连帮助群众找回丢失的财物,为群众挽回经济财产损失,获群众好评称赞。


彭女士为巴川派出所民警送锦旗


7月7日上午9时许,市民彭女士将一面印有“为民办好事,人民好警察”的锦旗送到铜梁区公安局巴川派出所,感谢民警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她找回丢失的项链。

事情发生在6月27日,当天22时许,彭女士在铜梁区步行街逛街回到家后,发现自己戴在身上的价值3000元的金项链不翼而飞。彭女士急忙返回找寻,但并未发现掉落的项链,只好报警求助。接到报警后,铜梁区公安局巴川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向彭女士详细了解情况,并针对彭女士提供的线索进行梳理。通过调取查看沿途监控视频,民警发现是一位女士捡走了项链。民警通过缜密分析,并借助“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系统,最终确认捡走项链的是市民胡女士。民警通过电话联系到胡女士,对其进行耐心的法治宣传教育,胡女士随即表示愿意将项链交还失主。

拿到失而复得的项链后,彭女士非常激动,对民警积极的工作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和热心的帮助表示赞扬与感谢。

无独有偶,7月8日13时30分许,家住铜梁区大庙镇的宗女士焦急地向铜梁区公安局大庙派出所民警求助,称其手机不慎遗失,希望民警帮忙找回。

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前往事发地点,了解到宗女士是大庙镇通天大药房的一名员工,当天13时许,两名身穿红色工作服的中年男子到药店买高温降暑药品,两人离开后,宗女士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踪影。宗女士在店内找了一遍又一遍,都没有发现,无奈报警求助。

在了解相关情况后,民警又调取了药店监控视频,发现宗女士的手机确实被前来买药的其中一名男子拿走,但通过仔细观察发现,该男子还继续在门外站了一会儿,应该不是故意拿走的手机。民警随即走访询问周边群众,但是均表示不认识该名男子。

民警于是将视线放在了店外,认真查看街边道路监控视频。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成功锁定拿走手机男子乘坐的车辆,并通过“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系统,明确了该男子姓钟,系某建筑公司员工。当天17时许,民警在一钻井工作平台找到了钟先生。民警通过询问得知,钟先生当天在镇上和同事吃过午饭后,到宗女士所在的药店买了一些高温降暑药品,离开时看到收银柜台边有一个手机,误以为是自己的便顺手拿走,才造成了这场误会。

随后,钟先生亲手将手机归还给了宗女士,并对宗女士表示了歉意。看到失而复得的手机,宗女士高兴不已,对民警连声道谢。

“我们将继续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宗旨,维护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铜梁民警提醒,请广大市民保管好自身财物,如发现遗失,应该寻求公安机关帮助。(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