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垫江县智能装配式建筑产业再添新动能

近日,重庆垫江县举行新型节能环保墙体材料暨装配式建筑部品产业研发与制造基地项目签约活动。

据了解,该项目是垫江县今年引进的首个央企投资重大项目,由中国建材集团旗下子公司——中材节能股份(武汉)有限公司在垫江高新区澄溪组团投资4亿元建设新型节能环保墙体材料暨装配式建筑部品产业研发与制造基地。

中材节能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建材集团旗下专业从事节能环保产业的上市公司,拥有23家下属企业,业务分布在国内各省市及境外约2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工业余热发电工程、垃圾和生物质锅炉及热工装备研发制造、硅酸钙板产业等业务领域,市场占有率均位居行业前列。

据了解,该项目占地100亩,建设4条年产500万平方米硅酸钙板生产线,合计产能2000万㎡,项目产品定位以新型节能环保墙体材料为核心,具体产品为高端硅酸钙板、医用洁净板和耐火装饰板等建材部品。后期将根据市场需求和产品认可度等情况,再规划续建年产200万㎡装饰板生产线。该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约4亿元,年缴纳税收约2000万元,解决就业250人以上。

据介绍,此次项目签约既是中材节能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西部的重大产业布局,又对稳定延伸垫江智能装配式建筑产业链、供应链具有重要意义。项目成功落户是垫江充分发挥招商引资龙头作用,狠抓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助力高新区工程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生动缩影,更是央地合作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精彩范例。(钟晓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