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重庆黔江:校地携手共建法治乡镇 护航乡村振兴

日前,西南政法大学和重庆黔江区太极镇“共建法治乡镇”活动启动仪式在黔江区太极镇举行。黔江区委办、区司法局、太极镇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西南政法大学民法典国民教育科普基地成员和民商法学院学生代表组成的“典亮百姓生活·护航乡村振兴”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队伍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太极镇作为全区唯一的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乡镇,利用法治助力乡村振兴尤为重要。”黔江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勇说,西南政法大学“民法典国民教育科普基地”落地太极镇,机会十分难得,深化校地深度交流合作,更有利于持续开展民法典的宣传普及和基层法治建设。同时,黔江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统筹各类资源,加大工作力度,深入开展“乡村振兴·法治同行”活动,将太极镇打造成为法治文化建设试点镇和示范镇。

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侯国跃表示,此次挂牌是一个良好开端,学院将不断致力于把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到黔江区法治乡村建设的全过程中。

接下来,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民法典国民教育科普基地将紧密对接黔江区司法局和太极镇,深入深度合作,每年组织师学院生到黔江区积极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法治课题调研等活动,从多方面为黔江区乡村振兴提供“法治预防”和“法治诊疗”,助力基层法治建设,护航黔江区乡村振兴。(孙洪波 万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