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旅游发展新风口 梁平以研学教育弘扬生态文明

近年来,研学旅游方兴未艾,成为当前素质教育的新内容和新方式。7月21日至23日,“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明月山暨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梁平站)”将在梁平举行。其中,“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梁平站)”将于7月22日启动。

梁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玲表示,梁平发展研学旅游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条件。竹园、柚园、田园构成的千年农耕文明,竹帘、木版年画、土陶制作等非遗项目,猫儿寨、邓平寿先进事迹展、李光华烈士墓等红色文化,双桂湖珍稀动植物、赤牛城考古挖掘、航空营地、七星冰川遗迹等都是发展研学旅游不可多得的资源要素。

据了解,近年来,梁平区积极利用当地特色资源开发特色课程,常态化开展研学旅游业务,将研学教育与旅游节会活动融合,并在研学旅游业发展中不断完善配套支持措施,提升标准化服务水平。

据悉,本次活动启动后,梁平还将开展绿色中国自然大课堂——“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进“三园”(田园、柚园、竹园)活动,通过组织青少年开展研学课程,进田园体验智慧农业,进柚园体验柚子管护,进竹园学习竹帘竹编非遗技艺等,引导青少年亲近自然、传承文明。(姜力菘 汤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