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喜迎二十大、保安护平安” 重庆开展保安行业主题宣传日活动

“对党忠诚、纪律严明……”7月24日上午,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在重庆市沙坪坝区保安公司训练基地响起。由公安机关治安部门牵头的“喜迎二十大、保安护平安”全国保安行业主题宣传日重庆分会场活动正在举行,重庆主城区12家保安企业的200余名保安员代表汇聚一堂庆祝自己的节日。万州、黔江分会场同步组织开展宣传活动。



风华正茂正当时,不负韶华不负己。在活动现场,保安员们身着保安服整齐列队,英姿飒爽、目光坚定。观展区展板上呈现了保安员在疫情防控、抗洪抢险、巡逻防控、重大活动等工作中的最美“瞬间”。

据了解,每年7月24日是公安部治安管理局等单位发起的“全国保安主题宣传日”,寓意保安员一周7天、每天24小时的坚守。重庆保安行业发展势头良好,现已有200余家保安服务企业,全市保安从业人员近24万人,为社会稳定、长治久安做出了积极贡献。



“保安行业是特殊的行业,保安队伍是一支在社会治安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的辅助力量,保安员是公安民警亲密的战友,公安机关将积极探索新时代服务保安行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举措,更好地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重庆市公安局治安总队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每年主题宣传日活动旨在宣传保安行业,展示保安队伍形象,今年以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广大保安企业和保安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履行职责使命,积极投身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协助公安机关维护社会治安秩序。”重庆安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