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潼南:积极推进城市有机更新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7月25日,潼南区委书记张安疆先后到该区学校、医院、老旧小区、高新区等地,就城市更新提升和先进制造业培育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全面落实重庆主城都市区工作座谈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持续增强产业引领和科技创新功能,进一步提升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张安疆调研区人民医院创“三甲”项目建设情况


张安疆来到区人民医院创“三甲”项目现场,听取了医院和施工方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走进新建门诊楼、医技楼、住院楼,查看各功能区建设及装修进展情况。他强调,医院建设不仅要强“硬件”,还要强“软件”,要坚持以“三甲”医院创建为引领,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加快项目施工进度,尽快全面建成投用,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就医环境。要持续推进医院内涵建设,抓好重点学科创建、特色科室打造、人才引进培养等工作,有效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救治水平。


张安疆在青石小学调研项目建设情况


在东安小学、青石小学项目现场,张安疆与施工方、区教委负责人交谈,询问项目建设进度,了解新增学位数、学校设施配备、教师师资构成等情况。他说,距离秋季开学只剩下一个月时间,施工单位要紧盯时间任务,倒排工期、打表推进,高效有序完成好工程建设任务,做好设施安装、环境监测、绿化美化等扫尾工作,确保按期竣工投用,满足学生入学需求。

在梓潼街道瓦厂湾、江石岭、碉楼坡片区,张安疆查看房屋建筑、基础设施、公共环境等现状,听取城市更新项目总体规划情况介绍,了解前期工作推进情况。他指出,老旧小区、棚户区改造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既与城市发展相关,更与人民福祉相连。相关单位要进一步优化完善规划设计方案,坚持地上地下统筹、里子面子并重,一体推进危旧住房改造、基础设施更新、环境绿化美化、公共服务提升等工作,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做到改造一片、提升一片。要加大协调推进力度,抓紧做好项目手续办理等前期工作,在整合资源、筹措资金等方面多想办法,吸引优质市场主体和社会资本参与,用足用好用活相关政策,确保高效有序推进。要做实做好群众工作,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加强政策宣传,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所急所需所盼,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安疆在弘喜汽车调研企业生产情况


张安疆一行先后来到高新区吉程生物医药、晶潼电子、弘喜汽车、贝锐特电子等企业,调研了招商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经营及科技创新等情况,强调要坚持智能化、高端化、绿色化方向,聚焦主导产业和企业主体攻坚突破,切实增强产业链韧性和竞争力,加快推动制造业做大做强。相关部门单位要全力支持现有企业稳产达效,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措施,加大帮助指导力度,协调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企业稳步发展、逐渐壮大。要有效提升工业招商质效,围绕全区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着力引进行业龙头、高新技术、专精特新企业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推动工业产业集群化发展。要强化科技创新赋能,引导企业做好产品研发、品牌创建,不断优化工艺流程,加大智能化生产线改造、数字工厂建设,更好地把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朱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