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长寿公安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重庆长寿区公安局在市公安局统筹部署下,针对辖区夏季社会治安规律和夜间违法犯罪特点,开展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治安隐患排查整治、安全防范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查处违法犯罪等重点工作,全力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向纵深开展。

7月22日20时,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启动,长寿公安集结警力,雷霆出击,一场有深度、有力度、有广度的“攻坚战”全面铺开。

长寿公安进一步强化显性用警和前置警力,针对广场、商圈、夜市一条街、酒吧KTV、网吧、消暑纳凉水域等夜间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巡防工作,提高街面见警率,极大增强威慑力、控制力和快速反应力,全面筑牢社会治安防线,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24日22时许,巡逻民警步巡至朵力8号小区时,发现有人因车辆停放问题发生纠纷,民警迅速将双方当事人分开,安抚情绪后通过耐心说服教育,使双方均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互相道歉握手言和,因民警的及时介入,让小纠纷不至于酿成大矛盾,促进了社会和谐。


长寿公安紧盯行业场所治安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围绕实名制登记、黄赌违法犯罪等隐患点,开展“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重点行业场所清查;同时,对城乡接合部、公租房、老旧小区等流动人口聚居区域组织开展集中清理,完善“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以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开展反电诈、禁毒、防溺水等宣传和警示教育,切实提高社会面的知晓度、关注度、参与度。

22日22时30分许,执勤民警在对平湖路段酒店进行检查时,过道的异常香味引起民警警觉,随后在该酒店312房间查获用于吸食毒品的冰壶,留宿人员冯某某被带回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长寿公安加大警力和装备投入,结合“客、货、危、农、摩、酒”6个专项整治,在各交通要道、城乡接合部等重点部位设置检查站,对可疑人员、车辆等进行严密盘查,重点查处酒后驾驶、毒驾、超员、涉牌涉证、非法携带危险物品、管制器具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依法从严处理一起。

23日21时,交巡警支队民警在美丽泽京路段临查点连续查获一起酒驾和一起醉驾,提升对酒醉驾整治的震慑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此次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期间,长寿公安共计投入警力1500余人次,发动组织群防群治力量700余人次,车辆200余台次,检查场所790家,巡查重点部位173个,劝离“野泳”群众200余人;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35处,查获仿真枪13把、爆炸物10公斤、管制刀具6把,抓获现行违法犯罪人员42人,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受教育群众9000余人;设卡检查可疑车辆3403台次,盘查可疑人员2226人,查处酒驾9起、醉驾10起。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长寿公安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攻坚克难、连续作战的精神,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