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服务群众不打烊 平安守护不缺席——万州公安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为了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保障辖区人民生活秩序,保护辖区人民财产安全,近期,重庆市万州公安把严防打击整治同为民服务结合起来,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广泛问需、精准实施,以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获得感为总体目标,全力推动“安民、护民、利民、惠民、亲民”行动,倾力打造新时代公安队伍服务品牌。


走到群众身边 解决群众急难事


“民警叔叔,快帮帮我!”近日,万州区长滩镇少年冉某在同学的陪伴下走进长滩派出所求助,称其右手食指被一枚戒指紧紧卡住,无法自行取下。

经民警了解得知,当日,年少的冉某不经意间将一枚金属戒指套进食指,之后试了各种方法,这枚“魔戒”始终“咬手”不放。眼看手指被勒得越来越肿胀难受,冉某无奈之下,在同学的提议下前往派出所寻求帮助。民警仔细观察后,发现冉某的食指因戒指尺寸过小,且长时间紧箍,血液循环不畅,已出现充血和肿胀情况,若再拖延,可能造成严重后果。随即,民警将冉某带到卫生院进行处置。来到卫生院,医生表示戒指属于合金材质,硬度较大,若强行摘取,操作中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对孩子造成二次伤害。因此医生建议改用一种特制钳将戒指一点一点剪断后卸下。

操作过程中,两名医生互相配合,一人固定冉某的手部,一人则小心翼翼使用钳子,在戒指边缘选中一处后,由外及里的一点点进行剪割。期间,为缓解冉某焦虑紧张的心情,民警不停安抚其情绪,通过交谈转移他的注意力。40多分钟后,在医务人员及民警的通力合作下,冉某手上的戒指终于被一分为二,险情得以解除。事后,冉某对民警连声道谢。


贴心服务群众 解决群众烦心事


近日,市民吴女士笑盈盈地将一面印有“人民好警察,百姓贴心人”的锦旗送到万州区公安局红光派出所,感谢该所民警帮自己找回被盗手机。

日前,吴女士一脸焦急地走进红光派出所报警,称自己手机在一家店内被盗。接警后,民警迅速前往案发现场,通过店内监控和走访周边商铺调取店外周边的多个监控视频,查看嫌疑人踪迹。经一个多小时的调查后,民警发现一名疑似嫌疑人,并于下午3点多明确该嫌疑人身份黄某。

次日上午,当获悉嫌疑人黄某出现在国本路一家医院内时,民警迅速出击,将黄某抓获归案,当场查获吴女士的被盗手机。证据确凿,盗窃嫌疑人黄某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已被公安依法取保候审,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从接到报警到锁定嫌疑人,2小时完成;从循迹寻踪到人赃俱获,一天不到破案。公安一系列精准连续操作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让被害人吴女士赞叹不已,并为此专门送上一面锦旗。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为民服务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万州公安广大民警本着一颗真诚为民的心,从一件件小事做起,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真正让群众生活过得放心、安心和舒心。(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