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加快老年体育工作格局建设 奉节召开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活动

近日,2022年“全民健身日”重庆市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奉节县兴隆镇举行。

活动中,奉节县委副书记巩义胜表示,近年来,奉节县在全力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始终坚持把老年体育工作作为一项德政工程、敬老工程、民心工程。全县上下高度重视,大力支持老体协工作,全力推动老年人体育健身、文化娱乐、旅游交流、养生保健“四位一体”协同发展,持续提档升级老干部活动中心和老年大学,积极创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老年人的健康水平、生活质量得到显著提高,精神生活、文化生活得到极大充实,“党政主导、部门尽责、协会组织、社会支持、重在基层、面向全体”的老年人体育工作格局正在形成。

巩义胜指出,奉节将以本次活动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将老年人体育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认真研究老年人体育工作,帮助解决老年人体育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努力为广大老年人提供多元、优质的公共体育服务,让老年朋友身体更好、笑容更多、生活更幸福。

市老体协副主席郑林华在致辞中表示,今年的启动仪式在奉节举行,旨在搭建起展示交流大舞台,面向更基层的老年人,吸引更广泛的老年朋友自觉加入健身队伍之中,实现健康、文明、高品质的幸福生活。希望所有参加启动仪式的朋友,能够尽情享受奉节“诗城”优美静谧的时光,领略健走运动带给大家的愉悦和快乐。(段超 张航 潘登 张裕彬 黄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