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致敬老兵|警心不改 万州公安多形式庆祝“八一”建军节

为庆祝“八一”建军节,近日,重庆万州公安开展多形式活动,掀起全区迎接建军节的热潮。


红光派出所


8月1日上午,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进一步提升全所民警辅警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区公安局红光派出所组织队伍中复转军人身份的民警辅警和社区少年儿童前往辖区内具有红色文化背景的“万县九五惨案”纪念馆,开展以“军魂依旧 警徽闪耀”为主题的“八一”建军节主题活动。

红光派出所有复转军人身份的民警辅警,在“万县九五惨案”纪念馆门口追忆戎装梦、藏蓝情,让军魂融入警魂。

辖区内少先队员为有复转军人身份的民警辅警献戴红领巾。“老兵”牵“小兵”,一道参观了“万县九五惨案”纪念馆,聆听红色历史,赓续红色血脉,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五桥派出所


“八一”前夕,为表达对抗美援朝老兵的关怀和关爱、继承发场老兵精神,7月28日上午,五桥派出所组织退转军人民警会同社区居委会、村委会干部对抗美援朝部分老兵进行了走访慰问。

所领导将食用油、牛奶等慰问品分别送到老兵们家中,详细询问老兵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并和老兵们进行了深度交流。

谈起抗美援朝,老兵们依然斗志昂扬,回忆起战场的峥嵘岁月,他们激动且自豪。到访退转军人民警纷纷表示,老一辈的军人给他们树立了榜样。虽然现在是和平年代,但这种军人精神他们会铭记在心,他们将赓续红色基因,传承优良传统,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周家坝派出所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周家坝派出所开展了“庆八一、拥军情”活动,慰问派出所的部队转业民警和辅警。

所领导对转业的3名民警、3名辅警进行了慰问,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的祝贺,同时对6名同志为所里作出的贡献表示充分的肯定。

几名同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扬革命传统,保持军人本色,做到退伍不褪色,为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做出最大贡献。



万州警校


为进一步推动“双拥”工作深入开展,7月31日上午,万州警校全体军转干部培训学员前往三峡移民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近距离感受三峡人文风貌,切身感受百万大移民和三峡库区的发展变迁。

军转干部学员在“伟大壮举 辉煌历程”三峡移民精神主题展前驻足凝视,一个个感人的事迹令刚刚脱下军装穿上警服的学员们感慨万分。

参加此次活动的军转干部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受益匪浅,他们将进一步树立无悔军旅、挑战未来的革命热情,在今后的工作生活学习中永葆忠诚本色,负重前行、再立新功。(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