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军民团结一家亲 梁平各地庆“八一”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重庆市梁平区各地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八一”庆祝活动,不断筑牢军民团结奋斗的思想根基,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和部队官兵的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热情,进一步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7月28日,梁平区妇联、区工商联、区花季护航志愿者协会、区女企业家商会走进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八一”慰问活动,表达对消防队员的崇敬之意和深切关怀。活动中,工作人员给消防队员们送去矿泉水、水果、藿香正气液等食品和药品,并对他们敬业奉献、用生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贵品质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当天,区妇联还组织工作人员到荫平镇柳荫社区、双寨村慰问军烈属和退役军人,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工作人员细致询问其身体情况、生活状况等,送上慰问品,对他们为国家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嘱咐他们好好保重身体,保持积极乐观心态,进一步坚定信念、弘扬传统、发挥才干和余热,为促进梁平区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大局作出新贡献。

“此次慰问活动,让军人及军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重视,精神上得到了鼓励,为军人和军属送去温暖和关怀。”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区妇联将继续加强与军人、军属的沟通交流,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共话军民鱼水情。

7月27日,梁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两个慰问组分别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烈士遗属,残疾退役军人,荣获一、二等功现役军人家属等群体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慰问金,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

慰问组一行带着节日的祝贺,深入相关乡镇(街道),同慰问对象忆往事、拉家常、问冷暖,全面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身体等情况,认真倾听他们所需所求,积极帮助其解决困难问题。朴实的问候、深切的关怀让退役军人及军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提升了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积极动员各乡镇(街道)通过召开“八一”座谈会、开展走访慰问等方式,密切与退役军人和军属的沟通联系,同他们重温峥嵘岁月,共话美好愿景。

“通过走访慰问活动,增强了前方将士和后方亲人的荣誉感、自豪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说,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继续当好退役军人的“娘家人”和“贴心人”,真心实意地帮助退役军人解难事、办实事。

7月26日,梁山街道工作人员先后来到95696部队、95786部队、武警中队等驻梁部队,并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工作人员详细询问部队建设以及官兵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他们在抢险救灾、维护稳定、应急处置等方面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据了解,梁山街道高度重视“双拥”工作,主动了解部队的困难需求,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利用元旦、春节、和“八一”建军节等时机,走访慰问驻地部队,密切军民联系,形成“军爱民、民爱军”的良好氛围。梁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至今,累计悬挂光荣牌5803块,积极为44名抗美援朝老兵申报抗美援朝纪念章,并在每年春节组织各村(社区)为退役老兵送去新春祝福及年画7000余张、慰问信5700余份。2020年,街道荣获市级拥军优属模范单位称号。

“我们还将持续开展走访慰问、军民联谊等‘双拥共建’活动,丰富双方合作交流的活动形式,全面落实优抚政策,不断密切军民联系。”梁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军奇说。

7月30日,双桂街道开展庆祝建军95周年象棋比赛,来自街道及辖区各村(社区)的18名退役军人齐聚一堂、以棋会友,进一步丰富辖区退役军人的业余文化生活,激发退役老兵“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拼搏精神,增进战友情谊。

日前,双桂街道联合辖区部队举办庆“八一”篮球联谊赛,并为部队官兵送去慰问品,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加深军政、军民情谊。

7月25日,和林镇万安村开展以“转业不转志 退伍不褪色”为主题的“八一”建军节活动。活动现场,多个精彩的文艺节目依次上演。群众通过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热情讴歌人民军队在血与火的洗礼中建立的不朽历史功勋。

当天,退役军人穿着统一服装,通过重温军人誓词共同缅怀曾经的军旅岁月。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几位退役军人纷纷讲述了他们的从军记忆及感受。跟随着他们的讲述,在场人员仿佛回到那段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让人不禁心涌澎湃,为军人之风采动容。大家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一朝戎装在身,终身都是军人”的铮铮誓言,发扬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以主人翁的姿态为社会的发展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此次活动旨在宣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弘扬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新风尚。同时,教育青年牢记历史、珍爱和平、热爱生活。(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