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2022年度巴南区“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举行

“他们曾经是‘最可爱的人’,如今是‘最美的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退役军人。”8月1日,“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2022年度巴南区“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在巴南区融媒体中心演播厅举行。来自全区各个工作领域的10名同志被授予2022年度重庆市巴南区“最美退役军人”称号。巴南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王恩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渝川,区政府副区长冯毅梅,区政协副主席姜莹星出席发布仪式。


巴南区“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现场


当天下午,发布仪式在《强军之歌》的歌声中拉开帷幕。活动分成4个篇章:冲锋在前、锐意进取、敬业奉献、初心如磐,通过真情讲述、短片展示和互动采访等方式,讲述了退役军人们的先进事迹和工作生活感悟。

“只要我还能动,就要为党和群众做些事情。”当100岁老人国存海被搀扶上台的时候,现场响起阵阵掌声。今年77年党龄的“最美退役军人”国存海先后参加了泰安战役、孟良崮战役和淮海战役。1949年,国存海参加地方工作,先后在11个岗位上任职,全心全意为当地谋发展,直到1988年3月离休。但离休后,国存海又换了一种方式继续为党工作:以亲历者的视角讲述“革命初心”,义务宣传党的政策。“作为退役军人,我们始终要有爱党、爱国、爱人民之心!”国存海动情地说。


少先队员为“最美退役军人”献花


当天,国存海、刘斌、李西锋、李福屿、陈现贵、杨登炳、郑继忠、郭鹰、游娜、鞠晓鸣10名同志被授予2022年度巴南区“最美退役军人”称号。他们当中,有满头银发的老人,有默默资助困难学生的企业负责人,有朝气蓬勃的青年人,有英勇无畏的警察,有带领群众致富的村支部书记,还有征地战场的“花木兰”……他们在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役军人的最美风采。

现场一个个动人故事,一幕幕感人场景,温暖了观众的心田。不少市民通过巴南客户端、巴南视频号、巴南抖音号的直播间,纷纷为他们点赞、评论。“辛勤耕耘、默默奉献,这些退役军人,无愧‘最美’称号。”现场观众汪职坤也表示,聆听了这些英雄模范的故事,深受感动,今后将以“最美退役军人”为榜样,从他们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力量,把这种精神转化到工作中。

据悉,为讲好巴南退役军人故事,使广大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巴南区开展了此次“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引导和激励广大退役军人以优秀典型为榜样,大力弘扬“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职”的精神。(邹露 郭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