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重庆禁毒总队强力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筑牢禁毒防线

为深入贯彻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部署,确保各项禁毒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近日,重庆市公安局禁毒总队成立禁毒部门“百日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专班运作。同时,结合重庆市当前毒情形势,研究印发实施方案,进一步严密工作部署、细化工作举措,明确工作目标任务,扎实推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深入开展。


开展易制毒化学品实地检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市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推进禁毒“清源断流”、夏季社会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第二类精神药品大排查大检查及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做好党的二十大禁毒安保维稳工作,7月27日,重庆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总队总队长闫宏伟带队前往西南药业、新桥医院等涉易制毒化学品单位开展实地检查工作。禁毒总队四支队、沙坪坝公安分局禁毒支队及西南药业、新桥医院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

闫宏伟一行实地查看了西南药业、新桥医院第一类易制毒化学品、精神药品和麻醉药品、第二三类易制毒化学品储存仓库管理状况,了解各单位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及防流失措施执行情况,仔细查阅了相关管理台账、检查记录等日常管控资料,现场就相关单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和防止易制毒化学品流失,积极配合、参与夏季社会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共同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秩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展娱乐场所禁毒突击检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娱乐场所监督管理和涉毒问题整治力度,8月2日晚,重庆市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总队政委曾军带领总队四支队,联合江北区公安分局,对江北区九街部分娱乐场所开展禁毒突击检查,全面排查涉毒安全隐患,确保禁毒排查“无死角”。

行动中,民警对场所内从业人员全员进行虹膜吸毒检测,排查场所内是否存在吸毒贩毒等违法犯罪活动。同时,检查场所内视频监控等设施是否符合规定,禁毒警示牌、禁毒警示语是否按要求悬挂设置等。民警还提醒娱乐场所要加强禁毒意识,落实禁毒责任,杜绝娱乐场所涉毒违法犯罪活动。(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