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重庆高新公安:警医共建聚合力 筑牢防溺水“安全堤”

“防溺水要牢记,安全永远是第一”……7月28日,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公安分局女警突击队来到重庆高新区芭比幼儿园为小朋友和家长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溺水“知识盛宴”。通过互动问答、情景演练、趣味游戏等多种形式,向师生家长宣讲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醒同学们珍爱生命。


活动现场


针对学生溺水事故暑期易发高发的特点,女警突击队队员迟烨提醒现场的家长和小朋友一定要做到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


女民警进行防溺水科普


为了让小朋友们更好地掌握防溺水的知识,女警突击队还专门设置了一个情景剧,让老师化身调皮小朋友独自在江边玩耍,不小心掉进了江里,“警医联手”现场教学将落水“儿童”救起。同时,迟烨表示,如果遇到同伴落水溺水,一定要及时呼救、不盲目施救,避免一人落水多人溺亡的事故发生。

为了让师生和家长更好地了解如何防溺水以及溺水急救知识,本次活动还增设了实践环节,模拟溺水事故发生场景,向孩子们演示心肺复苏救治。通过专业理论和“手把手”户外实操的形式,拧紧思想“安全阀”。


孩子们进行实操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和家长认真聆听,积极上台参与实际操作练习。活动最后,女警突击队的队员们邀请了重医附一院的医生们和学校师生、家长集体宣誓,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防溺水意识,将防护、自救、互救理念根植于心。

正值暑假,女警突击队下一步将在辖区水域增加巡查频次,提醒市民保持安全距离,及时劝导、制止私自下水游泳、戏水人员,减少溺水隐患。(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