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百日行动|石柱公安多措并举强化旅游景区安保工作

连日来,高温天气持续不断,重庆市石柱县黄水国家森林公园、千野草场等人气景区迎来了旅游高峰期,期间黄水片区周末时段游客最高人数达20万余人次。石柱县公安局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全面启动夏季旅游社会治安立体化防控勤务工作,多措并举强化景区安保工作,大力提升保障旅游安全、服务旅游发展的能力水平,努力为广大游客营造安全舒心的旅游环境,积极助推黄水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



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高峰期前,石柱县公安局相关警种联合县有关部门加强对旅游风景区宾馆酒店、农家乐、行业场所、出租房屋以及流动暂住人口的管理,做好景区和水域治安的行业安全监管,督促指导景区落实好企业内部安全的主体责任,重点对大风堡、黄水秘境、森林王国、云中花都、千野草场等景区景点以及月亮湖、太阳湖、油草河等地的水上娱乐活动场所开展安全检查工作,排查各类安全隐患78起。对消防设施不齐全、交通管理不到位、应急处置机制不完善等有突出问题和安全隐患的单位,坚决予以停业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游客人身及财产安全。


强化基层警务警力保障


石柱县公安局从机关警种抽调警力80余人,推动警力下沉,积极参与黄水派出所的接处警、矛盾化解、社区工作、巡逻防控、交通疏导、重要活动安保等工作,实行定点值勤与流动值勤相结合,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做到点、线、面全方位控制,确保治安、交通、旅游秩序良好,缓解基层警务压力。



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石柱县公安局持续抓好黄水镇、鱼池镇、冷水镇重点路段及大风堡、云中花都、千野草场等重要景点交通秩序维护,加强高峰时段、重要节点、重要活动场所日常巡查工作,严格规范文明执法,规范车辆停放,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00余起。深入推动智慧交通建设,对大型活动交通秩序维护工作和临时交通管制工作适时发布信息,提醒游客错峰出行。

同时,石柱县公安局加强和县文旅委、交运等部门的联勤联动,协同查处和治理非法揽客、违规经营等扰乱旅游治安秩序的违法活动,确保道路畅通,社会平安。



强化为群众办实事能力


7月26日晚,旅客王先生向黄水派出所报警,称其母亲于当晚外出散步,在明月绿洲附近走失。接警后,一组民警负责实地查找,另一组民警通过调取视频监控,查找老人的身影。经过近4小时寻找,民警成功锁定老人位置,成功将其找到并安全送回家中。随后,王先生特制一面锦旗,亲自送到派出所,并向民警表示由衷感谢。这样热心服务群众的暖心故事几乎每天都会在黄水派出所上演。

自安保工作启动起来,黄水派出所共调解各类矛盾纠纷303起,市民求助警情499起,有效展现了石柱公安良好社会形象,切实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强化打击违法犯罪活动


自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专项工作开展以来,石柱县公安局黄水派出所严格按照有关部署要求,紧盯目标任务,重拳出击,积极回应群众期盼,于近日快速侦破抓获一名在超市盗窃财物的犯罪嫌疑人,为超市挽回经济损失2000余元。

截至8月5日,黄水派出所破获刑事类案件11起,查处治安类案件11起,有效推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落地见效。(牟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