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百日行动︱武隆公安雷霆出击 打掉“盯上”老年人的假币

为全面贯彻落实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有效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相关工作,重庆武隆区公安局经侦支队全警动员,主动作为,联合出入境支队、网安支队、智侦中心、芙蓉水陆派出所、平桥派出所等部门对多起使用假币案件进行整合、研判,成立专案组开展专项打击。近日,通过蹲点、追查后,武隆民警成功抓获持有、使用假币嫌疑人杨某某和周某某,查获100元面额疑似假币213张,共计21300元。

近日,武隆公安接到辖区内多位老年人收到100元面额假币的报警。原来,在乡镇集市,很多老人将自家的蔬菜瓜果进行简单售卖,因为是小本买卖,加上老人们并没有使用扫码收款、手机交易的习惯,所以大多采用传统的现金买卖。而使用假币的嫌疑人就是利用受害人的这类习惯,挑选少量低价的商品后,使用百元假币付款,骗取找零后快速离开现场。

接警后,武隆公安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并很快确定了其中一名嫌疑人周某某。经查,周某某在农贸市场、赶场集市下车后,便自行找寻可下手目标,而驾车人杨某某将车停在不远的地方,等待周某某得手后,就上车立即离开。通过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周某某、杨某某从2018年以来,驾车先后到重庆、四川、贵州、湖北、湖南等地40余省市使用假币,因为被骗人分布散,被骗取的金额不大,所以很少有报警。鉴于两人的作案范围广,对于各地百姓的危害突出,为及时抓获,减少受害者,专案民警主动出击,驱车前往湖南,重庆秀山、酉阳等地,对两人进行摸排追查。终于,在8月3日8时许,经过一路跟踪,在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和周某某第三次进入武隆区仙女山街道准备使用假币时,专案民警立即出击,兵分两路,将周某某和在车上等候的杨某某一并擒获。经审讯,嫌疑人杨某某、周某某对持有使用假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2名嫌疑人已被武隆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