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百日行动|雷霆出击 沙坪坝区警方8小时破获一起银行卡余额盗窃案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重庆沙坪坝区公安局针对各类群众关心的违法犯罪,重拳出击,坚决守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井口派出所仅用8小时便破获一起拉车门行窃、盗取银行卡余额的犯罪行为,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

8月9日早上8点左右,井口派出所值班大厅的电话便铃声大作,电话那头的李先生称自己头天晚上将自家轿车停在双碑鼎盛山水小区负二楼,刚刚发现车上100多元现金和两张银行卡被偷了,关键是被盗的其中一张银行卡还被取走了18000元。

接到报警,井口派出所视频侦查队民警马上追踪监控。小区车库监控显示,凌晨2点左右,一名年轻男子在车库里到处晃悠,时不时停下来拉车门,行迹十分可疑。过了一会儿,该男子打开李先生忘记关闭的车门,偷走了车里的现金和银行卡。

嫌疑男子得手后,来到附近一家银行自助网点,在自助机上取走了受害人李先生银行卡上的18000元钱。

井口派出所民警通过一路追踪,摸清了嫌疑人张某居住的公寓。9日16时许,在公寓老板配合下,民警上门将正在公寓房间里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此时距李先生报案刚过去8小时。

据嫌疑人张某交待,他当时在李先生车上盗窃时,无意中发现了李先生女儿的身份证。他将身份证上的出生日期记住后,到附近银行自助网点尝试输入出生日期,没想到密码还真是6位数的出生日期。于是他先后多次将卡内18000元取出,另一张银行卡没有试出密码,没能取出钱来。

据李先生介绍,被取走钱的这张银行卡是他专门给女儿存钱的,留给女儿以后上学用,所以就用了女儿的出生日期当密码,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市民朋友们出门时家里大门要锁好,睡觉时大门要反锁,车门车窗也要锁好。还有重要的一点,银行卡、网络支付等密码千万不要设置得太简单,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沙坪坝公安民警提醒。(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