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合川公安民警巡逻日均两万步走穿鞋底

“走烂鞋底战高温,警察同志好样的!”8月8日上午10时许,正在重庆市合川区瑞山路巡逻的合川公安民警华昭伟突然感觉左脚底发烫。他抬腿后发现一只鞋子的鞋底不见了,回头一看,鞋底居然黏在了身后的路面上。一旁运送物资的工作人员对他辛勤工作、走穿鞋底的精神竖起了大拇指。

在百日行动中,华昭伟作为机关民警下沉社区,开展社区路面巡逻,高温地面45度以上,日均两万多步。因长时间走在高温路面上,导致鞋胶烫化,鞋底直接“出走”,黏在了路面上。“这双鞋子跟了我两年了,质量其实挺好的。”华昭伟笑称,如果不是这几个月走路走得太多,加上地面温度过高,这鞋子还能多穿几年的。

“我的鞋子也快了!”“我的衣服上面积了一层盐渍。”“我腰带被汗泡透了,咋洗都有一股异味”……当华昭伟拍下自己“阵亡”的鞋子,发到单位的微信群中,不少同事也传来自己战高温的“战果”。

据了解,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合川公安坚持7天24小时社会面巡逻工作,把夜间20时至次日3时的夜间时间作为重点时段,把夜市餐饮集中地、娱乐场所聚集地、街面警情多发等治安复杂区域作为重点巡区开展巡逻工作,及时打击、有力震慑现行违法犯罪活动。

同时,社区民警以社区警务室作为支点下沉社区,组织社区专(兼)职巡防队、单位内部巡防队、物业小区巡防队等各类巡防力量开展好社区及背街小巷巡逻工作,就近就地就快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区局民警还充分发挥关卡作用,在进出通道、进出城区要道路口、城区内重要交通节点以及夜市、娱乐场所集中区域所在路段等地合理设置武装检查站、危爆物品检查站、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加强盘查工作,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人员活动空间。

此外,民警还实施开展对城郊结合部、“城中村”等流动人口聚居区、出租屋等治安复杂区域的集中清查工作,加强娱乐场所、小旅店、网吧、典当寄卖、废品收购点等重点行业管理,消除风险隐患。(景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