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百日行动”再添战果 大渡口公安破获55万元毛肚被盗案

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重庆大渡口公安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8月10日,大渡口公安通报破获一起4吨毛肚被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涉案金额55万元,“百日行动”再添战果。


主要犯罪嫌疑人孙某指认作案车辆


6月底,大渡口公安接市民徐先生报警称自己存放在大渡口建胜镇某冻库的毛肚一夜之间全部不翼而飞,被盗毛肚大约70件,总计4吨,价值55万元。接警后,大渡口公安立即开展调查。在监控中,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避开了所有的监控摄像头,将重达4吨的毛肚运走。这么重的毛肚不可能一个人徒手搬走,民警怀疑应该系团伙作案,并且有交通工具进行运输。随后,民警将侦查重心向外延伸,重点排查案发现场周边的可疑车辆。

在对无数条监控视频的逐帧细查中,民警发现了重要线索:一辆小客车驶出冻库后,车子突然停在路边,司机下车后用矿泉水反复冲洗双手。一同停下来的还有紧跟其后的面包车,司机下车后也开始用矿泉水反复冲洗自己的手。负责侦查此案的民警董克园就此判断,应该是他们因为刚刚搬运过毛肚手上有异味,才下车清洗。

根据作案车辆信息,民警很快锁定主要犯罪嫌疑人孙某,并在重庆万州区将其抓获。随后,民警又在渝北将其他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经查,孙某等三人以前做毛肚生意,对该冻库非常熟悉。他们作案前经过周密策划,多次踩点,作案时避开了冻库周围的大量监控,并通过暴力破坏门锁的方式进入仓库,盗走毛肚后装到事先准备的面包车上快速离开。然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三人没有想到最后因为一个洗手的动作而暴露。

审讯中,孙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对盗窃毛肚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全部犯罪嫌疑人已经被大渡口公安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在此,大渡口办案民警也提醒相关企业和店铺,要做好仓库的人防和技防,民警也将继续推进“百日行动”巡逻防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