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重庆酉阳召开植物检疫及化肥农药减量增效技术培训会

为提升对农业植物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及时高效有序地处置重大植物疫情,提高农药化肥科学安全使用意识和技能,推动农药化肥减量工作,8月10日至11日,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委员会举办2022年农业植物检疫、农药化肥减量暨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培训会。


工作培训会现场


重庆市种子站一级调研员周天云、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王帅、酉阳县农业农村工委委员、县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冉义明、酉阳各乡镇(街道)农业服务中心主任等代表出席。


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王帅作专题培训


会上,冉义明安排部署了当前植保植检、土肥、农业保险、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服务等重点工作,市种子站专家周天云、朱道静、牛小慧分别就“农业植物检疫、农药减量控害、科学安全用药”等内容作了专题培训讲座。

今年以来,酉阳促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取得明显成效。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酉阳县2022年化肥农药减量实施方案》,15个化肥减量增效相关试验正有序推进,8个县级化肥减量示范片区初步建立,800余吨生物有机肥分区域、分作物安排配送至各乡镇,助推全县化肥减量任务高标准完成。


参会代表认真记录


会议强调,全县要着力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建立有效的农业植物监测预警机制,坚持科学防控。在减少化肥、农药用量的同时,采取生态控制、生物防治、物理防治等技术,改善农产品产地环境,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提升农产品品质,促进农业生产提质增效。

培训会中,与会代表学习了柑橘绿色防控技术、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农业保险政策等知识,市有关专家还组织了一次重庆市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服务平台系统培训,进一步提高农业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为抓好耕地地力保护工作奠定坚实基础。(王天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