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百日行动|霹雳神速 酉阳警方24小时内侦破一起盗窃黄金饰品案

近日,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重庆市酉阳县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24小时内破获一起盗窃黄金饰品案,为商家挽回经济损失16.9万余元。


犯罪嫌疑人正在指认作案现场


8月1日,酉阳县公安局民警接到报警,某品牌珠宝店酉阳麻旺店员工上班时发现店内部分黄金饰品不翼而飞。接警后,酉阳县公安局麻旺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不久,该局刑侦大队民警也赶赴现场。

由于是夜间作案,民警在走访周边群众过程中,没有获得任何有用的破案线索。随后,民警经过调取监控,发现犯罪嫌疑人作案时一直穿着雨衣、打着雨伞,由此判断犯罪嫌疑人具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随后,民警在现场外一个垃圾桶内发现犯罪嫌疑人遗留的雨衣等物品,后通过技术手段和调查摸排,很快锁定了位于秀山的犯罪嫌疑人向某。

8月2日凌晨1时许,酉阳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直达秀山一网咖,将正在上网的犯罪嫌疑人向某抓捕归案。经清点盘底,被盗物是足金材质的转运珠、项链、戒指等黄金饰品,共97件,价值16.9万余元。经审讯,嫌疑人向某交代,自己7月31日盗窃某品牌珠宝店麻旺店黄金饰品后,在秀山变卖了39件黄金饰品,获得赃款48000余元后,到秀山一网咖上网。


犯罪嫌疑人正在指认作案现场


随后,酉阳警方全力追赃挽损,后将剩下的58件黄金饰品追回。


警方追缴回的部分黄金饰品


破案后,该珠宝店负责人王先生分别给酉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和麻旺派出所送去锦旗,感激地说:“我一直相信酉阳公安有能力侦破这起案件,但是怎么也想不到他们这么快,在24小时内就把案破了,最大限度减少了我们的损失,太感谢他们了!”


被盗店家为公安机关送来锦旗致谢


目前,向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田维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