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中国顶尖舞者成长计划活动”在重庆江北启动

8月9日,“中国顶尖舞者成长计划活动”在重庆市江北区启动。据介绍,“顶尖舞者”是中国舞蹈家协会鼎力打造具有权威性、专业性的国家级品牌,自2018年启动以来,得到中央宣传部、中国文联的大力支持,旗下拥有中国顶尖舞者成长计划、顶尖舞者进校园、顶尖教师巡回课堂、顶尖舞者海外巡演等系列活动。

据江北区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江北区第二次与市文旅委联合承办中国顶尖舞者成长计划,旨在持续提高江北文艺氛围的热度,集聚优秀人才,加速推进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两高”示范区建设。

据了解,中国舞蹈家协会拟用十年时间实施“中国顶尖舞者成长计划”,旨在选拔一批品学兼优、天赋出众的青少年舞蹈人才,在舞蹈名家指导下接受系统训练、参与艺术传承和演出实践,使年轻一代感受名师魅力、体验艺术攀登的艰辛过程,在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坚定文化自信,探求艺术高峰,渐趋成长为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矢志德艺双馨、担当文化使命的新时代中国顶尖舞者。

据介绍,本年度的中国顶尖舞者成长计划将在江北区开展三个阶段的线下活动,分别是全国总推选(8月)、全国百强集训(10月)、2022年度顶尖舞者作品展演(12月)。此外,12月底将在国家大剧院举行中国顶尖舞者之夜活动,征调优秀节目,师生同台演出。

本轮全国总推选活动,有来自全国各地通过视频评选脱颖而出的400余名学员、全国知名舞蹈教育家和表演艺术家40余人参加。为期六天的活动,将组织四个年龄段的培训和考核,推选出百名优秀舞者参加下一轮全国百强集训。通过集训遴选出来的优秀舞者,将成为本年度的“顶尖舞者”,有资格参加年底的展演。(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