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奉节:抓党建引领道路运输 确保行业安全稳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工作安排,聚焦全面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全面提升行业安全监管和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能力,近日,重庆奉节县道路运输事务中心以“抓党建引领道路运输·确保行业安全稳定”为主题,组织召开2022年度道路运输行业安全培训。

县政协副主席、县交通局党委书记、局长彭书山出席培训会并作了开班讲话。全县道路运输客货运输企业、车站、维修企业、驾校、货运车辆集中监控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及安全管理(经营)人员和中心全体职工近1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彭书山强调,抓好道路运输安全工作事关人民幸福、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在抓好行业安全监管的同时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着力打造绿色交通、智慧交通。

会上,来自重庆市道路运输中心、县应急局、县交巡警大队、重庆时英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主讲人分别从道路运输安全工作入手,围绕相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引用具有代表性、针对性的案例及个人对道路运输安全的理解,利用图文和相关视频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如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如何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如何确保两单两卡落实”等安全生产内容。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培训活动,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拓展了工作视野,明确了职责,坚定了信心,为做好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工作提供了知识保障。在下一步工作中,将进一步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不断增强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质,严格履职尽责,真正把安全工作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全县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向好。(钟晓渝 黄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