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百日行动|八旬老人中暑晕倒 石柱民警及时救助让其转危为安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重庆市石柱县公安局主动作为,积极行动,有效落实专项行动各项措施,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近日,下路派出所在服务百姓工作中及时救助了一名晕厥倒地的八旬老人。

当日19时许,下路派出所接到辖区一热心群众报警称,位于下路街道邮局旁边某工地的水沟里有一名老奶奶晕倒在地,急需救助。接到报警后,值班所领导郑波立即带领女警殷翰凌火速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老人躺在地上,已经失去意识。当日室外气温最高达37℃,民警判断老人系因中暑倒地,立即疏散周围群众确保现场空气流通,大声呼喊老人,并给老人喂水。经过初步救助,老人的症状有所缓解,逐渐恢复了意识。郑波急忙背起老人,将老人送往附近卫生院。经医护人员救治及家属陪护,老人情况现已好转。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妈妈一早就外出,天气这么热,我们全家人都在到处找她,幸好有你们的帮助,妈妈这次才及时恢复了过来!”闻讯赶到的老人女儿郎某激动地对民警说道。经过进一步了解,民警得知老人姓孙,今年已经85岁,因高温天气引发中暑晕倒。

“最近天气炎热,老人或者幼童尽量避免在高温天气出行,如需出行,一定要做好防暑措施,确保安全。”石柱民警提醒广大市民。(牟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