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潼南:按下37万亩水稻机收“加速键”

近日,重庆潼南区龙形镇经堂村,一片片金灿灿的稻田在阳光照射下显得格外耀眼,一台台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一颗颗饱满的谷粒犹如一道道金色的带子流进停靠在田边的货车中,将美好的收成流进了农户的腰包里,丰收的喜悦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据了解,近来,潼南区龙形镇经堂村村民利用晴好天气,陆续下田收割水稻,加快秋收抢收步伐,确保颗粒归仓。



种粮大户周南高今年种植了700多亩水稻,他乐呵呵地说:“今年的稻田从育秧到收割都是机械化,省时省力,种植成本也降了好多。今年的稻谷收成比较理想,每亩大概1300斤左右,亩均增收200多元。”

据了解,潼南区今年的水稻机械化收割工作已全面铺开,近日,该区有近900台机械全力投入收割,机收率达到95%以上。通过机械化作业,今年,全区37万亩水稻预计将在9月初全面完成收割。



近年来,潼南区加快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持续推进农田宜机化改造,通过对水、田、路进行综合整理,强基础、推装备、传技术、重协调,助推全区丘陵农业机械化的转型升级,全区农机化水平显著提高。(钟晓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