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重庆高新公安:生命无小事 安全勿忽视

水火无情,安全第一。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为贯彻落实“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观,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重庆高新公安以案为鉴补短板,以血为训促整改,通过铭记事故深刻教训,剖析事故发生的根源,警示群众做好安全防范,切勿心存侥幸。


喝啤酒后 男子侥幸驾车被查获


8月6日晚,在重庆高新区白龙路上,一辆面包车顺着车流缓慢行驶,民警示意该车驾驶员接受检查,当车窗摇下后,一股酒气飘了出来。民警立即心生警觉,让驾驶员易某对着酒精测试仪吹气,发现仪器变红,提示酒驾。随即民警立即让易某下车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检测结果显示血液中酒精含量31mg/100ml,达到酒驾标准。


易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及检测结果


经了解,驾驶员易某因天气太热,晚上吃饭时喝了一瓶啤酒消暑。易某表示自己本来没想驾车出门,只是接到老婆电话让去接她,才驾车出门。易某想着路程不远,才十几公里,自己只喝了一瓶啤酒没有酒意便不算酒驾,于是就开车出门了。

民警对易某的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和教育,指出酒后驾驶机动车是严重违法行为,作为驾驶员应该时刻谨记开车不喝酒的红线。最后,针对易某的行为,民警对其做出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罚款2000元的惩罚。


外出忘关火 险些酿成大祸


7月31日晚,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公安分局白市驿派出所接到辖区热心群众报警,称所在小区有一住户家里冒烟,空气中夹杂着刺鼻的焦煳味,敲门无人应答,担心发生危险。

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赶到现场,找到了业主温大哥。温大哥心有余悸地说:“我刚走到楼下邻居就说我家里在冒烟,我就赶紧上楼关火开窗户,万幸的是只是把锅烧煳了,还好回来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烧焦的蹄花汤


民警立即进入厨房查看情况,发现锅里被烧得黑乎乎的,赶紧往锅里加水,随后立即对屋内进行安全检查,排查安全隐患。所幸没有发生火灾,也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民警耐心询问,家里开着火,为什么还外出。温大哥表示,自己刚在灶上加热蹄花汤,半途想下楼买个东西,没想到就五六分钟,锅就糊了。

临走前,民警对温大哥进行了宣传教育,讲解了安全防范知识,还特意交代他等烟雾完全散去后再将门窗关好。

“在日常生活中,厨房用火不离人,有事关火再离灶。夏季高温天气极易发生火灾事故,厨房没人、家中没人,或只有老人小孩在家的情况下,一定要避免明火,以免发生意外。”重庆高新公安民警提醒广大市民。(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