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通车倒计时!永泸高速全线路基工程全面贯通

去年12月30日,永泸高速(重庆段)正式通车。近日,永泸高速(泸州段)濑溪河大桥实现全面合龙,全线路基工程全面贯通,通行进入倒计时。

据了解,永泸高速全长42.31公里,濑溪河大桥是全线唯一的控制性工程,于2021年3月正式启动建设,其桥型设计为总长582米的连续刚构桥,跨河部分长达130米。

截至2022年8月初,永泸高速路基、桥梁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路面工程完成65%,房建工程完成80%,交安工程完成65%,机电工程完成40%。预计9月上旬所有工程全面结束,中旬开始进行联调联试,力争国庆期间具备通行条件。

永泸高速是重庆经永川、泸州、宜宾至昆明的重要便捷省际通道中的一段,是渝昆第二高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打通重庆永川和四川泸州两地间的交通“大动脉”,成为泸州、宜宾等川南地区与重庆市连接的另一条主骨架高速。

永泸高速通车后,将在双凤枢纽互通与重庆三环高速、九永高速实现互连互通。永泸高速(重庆段)已建设至永川区宝峰镇(川渝界),沿路分别设置了来苏收费站、宝峰收费站两个下道口。届时主城区有到永川区宝峰镇、来苏镇的车辆,可直接经九永高速上永泸高速在收费站下道,车程时间可节约半小时左右。

目前重庆永川至四川泸州有3条线路可选择。永川经246国道至四川泸州,永川经三环高速上成渝环线高速至四川泸州,永川经银昆高速上夏蓉高速至四川泸州,车程时间约为2小时左右。待四川泸州至重庆永川(四川境)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届时重庆永川经永泸高速至四川泸州车程时间预计将缩短一半。

目前重庆永川至云南昆明有2条线路可选择。永川经银昆高速至云南昆明,永川经夏蓉高速上杭瑞高速接银昆高速至云南昆明,车程均为10小时左右。待四川泸州至重庆永川(四川境)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届时新增重庆永川经四川泸州至云南昆明高速公路通道,预计车程可节约1小时左右。

全线通车后,永川至泸州车程时间将由一个半小时缩短至半个小时,加强了两地之间的经济往来与交流,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成渝双城经济圈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钟晓渝)